在《黃帝內經使用手冊》的種陽秘法一文中我曾經提到過會陰穴。會陰穴,顧名思義就是陰經脈氣交會之所,是匯集一身之陰的長壽要穴。經常按摩點揉會陰穴,不但可以治療攝護腺肥大,攝護腺炎,還對痔瘡、便血、便秘、婦科病等症有良好的輔助治療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
會陰穴在前陰跟後陰之間。點揉會陰穴的具體方法是,每天晚上睡覺前和早晨起床後,取半臥的姿勢,兩腿分開,左右小腿彎曲至膝部,然後用中指尖和無名指尖點揉會陰穴300次。點揉的要領是要以會陰穴有輕度的酸脹和微微的發熱即可。

       
一般來說,堅持點揉按摩一個月後,症狀就會有所減輕,三個月後,尿頻、尿急、排尿不暢的症狀會基本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
如果能夠配上養生樁,效果會更好。在站樁的時候,全身放鬆後保持姿勢不動。隨著呼吸的出入,輕輕的做提肛的動作一百次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