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男人很累,男人很煩”。事實上男人真的很累。事業上的拼搏、商場中的競爭、生活中的負擔以及男人不同的生理狀況,這一切都給男人帶來很大的精神壓力和體力消耗,所以男人更需要“補”。但藥補不如食補,而湯又是男人最適宜的補品。男性朋友可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來選擇不同的補湯。需要指出的是,若要改善體質和身體狀況,湯補需要長期堅持,最少堅持服用一段時間,待症狀好轉後再選用其它湯品對症滋補。


1、雙鞭壯陽湯
原料:枸杞子10克,菟絲子10克,肉蓯蓉6克,牛鞭100克,狗鞭10克,羊肉100克,母雞肉50克,花椒、老生薑、料酒、味精、豬油、食鹽各適量。
  製作:
(1)將牛鞭加水發脹,去淨表皮,順尿道對剖成兩塊,用清水洗淨,再用冷水漂30分鐘將狗鞭用油砂炒酥,用溫水浸泡約30分鐘,刷洗乾淨;將羊肉洗淨後,再放入沸水鍋內氽去血水,撈入涼水內漂洗待用。
(2) 將牛鞭、狗鞭和羊肉放入鋁鍋內,加清水燒開,打去浮沫,放入花椒、老生薑、料酒和母雞肉;再燒沸後,改用文火煨燉,至六成熟時,用潔淨白布濾去湯中的花椒 和老生薑,再將菟絲子、肉蓯蓉、枸杞子用紗布袋子裝好,放入湯內,置火上繼續煨燉,至牛鞭、狗鞭酥爛時,取出藥包不用,並將牛鞭、狗鞭、羊肉和雞肉撈出, 將牛鞭切成3.3厘米長
的條,狗鞭切成1厘米長的節,羊肉切片,雞肉切塊,然後把它們一起裝在碗內,加味精、食鹽和豬油調味即成。
服法:吃肉、喝湯,既可佐餐,又可單食。
  功效:暖腎壯陽,益精補髓。適用於
損勞傷、腎氣虛衰、痿不舉、滑精、早洩。


2、壯陽狗肉湯

原料:狗肉250克,附片15克,菟絲子10克,食鹽、味精、生薑、蔥、料酒各適量。
  製作:

(1)將狗肉洗淨,整塊放入開水鍋內氽透,撈入涼水內洗淨血沫,切成3.3厘米長的方塊;姜、蔥切好備用。
(2)將狗肉放入鍋內,同薑片煸炒,加入料酒,然後將狗
肉、薑片一起倒入砂鍋內;同將菟絲子、附片用紗布袋裝好紮緊,與食鹽、蔥一起放入砂鍋內,加清湯適量,用武火燒沸,文火煨燉,待肉熟爛後即成。
服法:服用時,揀去藥包不用,加入味精,吃肉喝湯。每日2次,佐餐食。
  功效:溫腎助陽,補益精髓。適用於陽氣虛衰、精神不振、腰膝酸軟等症。

3、復元湯
原料:淮山藥50克,肉蓯蓉20克,菟絲子10克,核桃仁2個,瘦羊肉500克,羊脊骨1具,粳米100克,蔥白3根,生薑、花椒、料酒、胡椒粉
八角、食鹽各適量。
  製作:
(1)將羊脊骨剁成數節,用清水洗淨;羊肉洗淨後,氽去血水,再洗淨,切成5厘米厚的條塊;將淮山藥、肉蓯蓉、菟絲子、核桃仁用紗布袋裝好紮緊;生薑拍破;蔥切段。
(2)將中藥及食物同時放入砂鍋內,注清水適量,武火燒沸,打去浮沫;再放入花椒八角、料酒,移文火繼續煮,燉至肉粑爛,出鍋裝碗,加胡椒粉、食鹽調味,即可食用

  服法:佐餐食。
功效:溫補腎陽,適用於腎陽不足、腎精虧損之耳鳴眼花、腰膝無力、陽痿早洩等症。 (民間方)


4、羊外腎湯
原料:鮮羊外腎1對,豬骨頭湯1碗,豬脊髓1副,花椒10粒;胡椒末少許,薑末5克,蔥白2根,芫荽末3克,食鹽適量。
製作:先把羊外腎剖開,去筋膜,沖洗乾淨,切成薄片;再把熬好的骨頭濃湯,加入花椒、胡椒末、食鹽、薑末、蔥白一起放入鍋內,用文火燒沸,把切成3.3厘米一段豬脊髓投入,約煮15分鐘,再投入羊外腎片,然後改用武火燒沸3分鐘,倒入碗內,撒上芫荽末即成。
服法:隨意服,吃肉、骨髓,喝湯。
  功效:補腎益精。適用於腎精不足之陽痿。 (《本草綱目》)


5、泥鰍蝦湯
原料:泥鰍200克,蝦50克,料酒、姜、鹽、味精各適量。

製作:將泥鰍放清水中,滴幾滴植物油,每天換清水,讓泥鰍吃油及清水後,排去其腸內糞物。把泥鰍和蝦共煮湯,加料酒、薑片,煮至泥鰍熟,加鹽和味精調味即可。
  服法:隨意服用。
  功效:溫補腎陽。適用於腎虛所致的陽痿。 (《補藥和補品》)


6、東風螺湯
原料:東風螺200克,巴戟天、北芪、當歸、枸杞子、桂圓肉各150克,鹽、蔥、姜、味精各適量。
製作:將螺洗淨,放清水中使其吐清腸中泥沙;將巴戟天、北芪、當歸紗布包,與東風螺、枸杞、桂圓共燉湯,加鹽、蔥、姜、味精燉至螺肉熟即可,去藥包。
  服法:隨意服食。
  功效:滋補腎陰,益氣壯陽。
適用於腎虛之陽痿、遺精、四肢酸軟、困倦乏力、腰困等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 女人 頭髮 壯陽 豐胸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