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到中年後,生理功能由盛轉衰,不少人出現腰酸背痛,耳鳴,眩暈眼花,健忘少寐,動則氣急,腳跟疼痛,容易疲倦,性慾減退,小便後有餘瀝,夜尿增多,頭髮花白,牙齒鬆動等衰老徵象,即中醫所說的腎虧表現。什麼原因引起腎虧呢?
       據臨床所見,凡先天不足,長期營養不良,患慢性病和消耗性疾病,精神緊張,情緒抑鬱,睡眠不足;過度疲勞,房事不節或嚴重手淫等都會導致腎虧,末老先衰。但中年以後如注意養生,即使出現腎虧早衰,也可再度恢復。

       
防治腎虧除了順應自然規律,勞逸適度,節制房事,積極治療已有的慢性病之外,還可選擇幾種益腎強身的方法:一方面是中藥補腎    

名方:

肉蓯蓉10克山萸肉12克當歸12克大熟地35克白朮25克

大棗15克棗仁15克黃精12克鹿茸9克菟絲子15克服劑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一方面要自我保健:
    
1、鳴天鼓:其方法是用兩掌心緊貼兩耳,十指按抱後腦,然後有節奏地用食指尖彈向枕骨凹陷處。每次左右各彈50下,早晚各-次,對眩暈耳鳴、健忘、思維能力減退等症有一定療效。
    2、摩腎區:將兩手掌按順時針方向用力按摩腰兩側,每次50圈,然後用兩手上下磨擦腰背部,每次10分鐘,可防腎虧。
    3、填腎精:盤腿靜坐,意守丹田,然後每隔半分鐘咽一次唾液能填養腎精。

    4、收肛肌:臨睡前用力收縮肛門肌肉50-100次,對治療早洩、早洩腎精、性功能減退有益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飲食療法:蔥燉豬蹄
  主料用豬蹄、大蔥。將豬蹄2個、大蔥150克分別清洗乾淨,備用。把豬蹄和大蔥一起置鍋內,加入食鹽適量,加水;先用旺火煮沸,加入料酒、醬油、味精等調味,再用小火燉爛即可。
  藥膳療法:枸杞子紅棗粥

  主料用枸杞子、紅棗、粳米。選取枸杞子15克,紅棗9枚,粳米75克。開鍋後放入枸杞子、紅棗,燉煮至紅棗爛熟即成。晚間臨睡前做夜宵食用。本粥功能寧心安神,通心腎,故適用於心慌失眠、頭暈及腎氣衰退所引起的房勞損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 女人 頭髮 壯陽 豐胸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