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腎壯骨方:用於因腎陽虛損引起的腰膝酸軟,下肢無力,頭暈目眩,手足不溫等症狀。

做法:豬或羊腔骨500克,文火燉熟,蟲草20克去灰渣,清水漂洗乾淨後,加入桂圓50克,文火共燉,酌加調料即可。

健腦補腎方:因腎精虧虛引起的腦髓不充、失眠健忘、頭暈耳鳴等症狀。

做法:核桃仁300克、枸杞子200克、女貞子200克、炒蓮子200克、炒大棗50克,裝瓶或罐內,加入低度白酒,酒應超過中藥約3厘米,每天攪動一次,半月後酌加蜂蜜,每天適量飲用。

補腎壯腰方:用於因腎虛腎寒或先天禀賦不足引起的腰膝酸軟、下肢無力、遺精早洩、頭暈健忘等症狀。

做法:羊肉500克煲湯至肉爛,加入山藥500克切成塊,枸杞子100克,文火燉半小時,酌加調料即可。

補腎強身方:適於脾腎虛弱引起的腰膝酸軟、頭暈耳鳴、納穀不香或放化療引起的面色晦暗、乏力倦怠等。腰痛并非皆腎虛!

做法:豬或羊腎一對,剖開去筋膜,冷水泡半天。黑木耳100克,涼水泡開,花菜200克掰小塊,洗淨開水焯過。豬或羊腎切丁,與黑木耳爆炒,酌加薑、蒜末及鹽,炒至八分熟時加入花菜,翻炒至熟即可。

做法:枸杞子30克,冬蟲夏草10克,百合50克,洗淨後加水燉開,文火慢煮約20分鐘左右,加入豬肝或羊肝50克及調料適量,再煮約30分鐘即可,分次吃肝喝湯。

補腎壯陽方:用於腎氣虛損,腎陽不足引起的陽萎早洩、遺精尿頻、腰痛、下肢無力等症。

做法:枸杞子250克,蛤蚧一對去頭足,肉蓯蓉200克,大棗50克,裝廣口瓶,兌入低度白酒,酒需高於中藥約3厘米,每天攪動一次,封存半月
後飲用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 女人 頭髮 壯陽 豐胸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