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方:陳皮、大茴、防風、白勺、茯苓、熟地各10克,沙參棗仁各15克,牛膝、肉桂、羌活、玉竹、木瓜、獨活、川芎、神曲、前胡、靈仙、秦芄、枸杞、杜仲、各7克

      
用法用量:38度百酒2斤加冰糖1斤加涼開水1斤,將藥密封泡3晝夜。飯前空腹服10--15毫升。一天3次。看各人的情況服用。

     
說明:也可以用沙鍋煎藥,滾後改為小火再煎半小時。涼後倒起備用,不用等3天。藥和酒用玻璃瓶或瓷瓶裝。不能用別的.


通治:遺精、滑精、失眠、高血壓、消氣、腎虛腰痛、風濕性關節炎、氣喘、產後虛弱、月經不調、補氣血、壯筋骨、白髮轉黑、延壽百歲。

       一,方名: 長壽酒方.

       
二,方藥來源: 民間流傳.

       
三, 方藥組成: 力曲6克, 陳皮6克, 防風6克, 杜仲6克, 川芎6克, 牛膝6克, 沙參15克, 白芍10克, 熟地10克, 羌活6克,大茴香10克, 棗仁15克, 枸杞6克, 威靈仙6克, 前胡6克, 肉桂6克, 茯神6克, 玉竹6克, 木瓜6克, 秦艽6克, 甘草6克, 大棗5枚。

       
四, 炮製方法: 用高度白酒1500克, 將上述藥材浸泡, 約兩星期後, 把藥渣榨乾去掉, 加入冰糖50克, 涼開水500克, 密封貯存, 待冰糖溶化後即可飲用

       
五, 適用症: 治療過早衰退出現的白髮症, 婦人月經長期不調, 風濕引起的腰腿痛, 男子遺精, 腸胃病等多類病症, 猶其適用消除亞健康症狀; 無病之人飲用此酒, 可以起到延年益壽的作用。

       
六, 服用方法: 每日三次, 每次5~10毫升, 持續按用量把酒服完, 根椐需要, 也可以經常浸泡服用。

       
七, 臨床活用: 有人在用此酒專治風濕時, 把劑量加大, 並增加一味木則草, 用量為30克, 其效果很不錯, 在冬季配上一料藥酒服完, 到春耕時, 就不怕風, 寒, 濕的侵蝕, 腰腿的風濕病也不會那麼痛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女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