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在青壯年的時候,攝護腺很容易長期處於充血亢奮狀態,久而久之就會導致慢性攝護腺炎;等年紀大了很多人都會有攝護腺增生,一般是指良性的攝護腺增生,也叫攝護腺肥大。到了晚期,尿都排不出來,實在是痛苦不已。

    
攝護腺扼守著尿道上口,尿道從中間通過,就如同河流經過峽谷一樣。攝護腺一旦激動,就會充血腫脹,就像地震將峽谷兩岸擠向中間,河流就會變小,這就是為什麼男人“晨豎(早晨勃起)”時,小便會變細的原因。

    
男人因為長期憋尿,缺乏性夥伴或適度自慰,精液不得發洩而憋屈在裡面,或者縱慾過度,使得攝護腺長期反复充血,得不到休息和調整,就會導致慢性攝護腺炎,這種類型叫做慢性無菌性攝護腺炎。

    
另外還有一種是因為不注意外陰衛生,細菌入侵導致慢性發炎,而成慢性細菌性攝護腺炎。

    
慢性攝護腺炎和攝護腺增生的表現症狀

    
慢性攝護腺炎的症狀表現和病情輕重干差萬別,比較普遍的症狀有尿頻、尿急、尿痛、尿血、尿道口可有黏性分泌物,會陰、肛門處有墜脹不適感,還可引起性慾減退、陽痿、早洩、精液質量差等症,這是男性性功能障礙和不育的重要原因。此外,還可能伴有神經衰弱、失眠、健忘等症。所以,當男子出現上面附屬症狀時,可能是因為慢性攝護腺炎所導致的,不可輕易胡亂吃藥。

    
攝護腺增生也有尿頻、尿急甚至尿血等症狀,但是一般無尿痛,而是夜尿多,排尿無力,尿線變細。比較嚴重的晚期患者,有時尿液無法排出,叫做急性尿瀦留,把膀胱漲得很大,就是沒法排出來,不得不去醫院插管導尿。

    

    
老人家的攝護腺增生狀態

    
攝護腺增生者多為老年人,多有虛證,還有陽虛型,即伴有怕冷症狀,並以夜尿多為主症者。

    
年輕人的攝護腺炎狀態

    
年輕人也會攝護腺炎,主要由濕熱引起,伴有尿黃、尿道灼熱疼痛等症狀

    
以上症狀伴有陰部明顯刺痛,舌質紫暗,或有瘀斑者,為氣滯血瘀型。

    
縱慾過度或者手淫過度者,常常合併有腰膝酸軟、頭暈耳鳴,攝護腺液檢查見卵磷脂小體減少甚至消失。

    
攝護腺增生嚴重者,應該去醫院治療,或者需要動手術,不是一般中成藥可以治好的。

    
男人的前列腺,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生命線,需要一輩子好好呵護,如果出現什麼問題,就看醫生治療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 女人 頭髮 壯陽 豐胸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