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各種食物中,南瓜子可以說是攝護腺的保護神。南瓜子有利尿補腎之功,每天分早晚兩次吃南瓜子50克,可有效預防攝護腺增生。但吃時不宜過量,吃多了會影響消化。

    
不少男性礙於面子,對自己的“腺”狀惡化總是不以為意,以為熬一熬就能挺過去。但由於攝護腺解剖結構的特殊性,使得攝護腺的治療本身已成了醫學界一個不小的難題。此時這種所謂的“男子漢氣概”,則往往會使病情惡化,延誤治療。

    
如果你最近發現自己很難憋住尿,有了尿意就慌不擇路地去找廁所;找到廁所卻需要使勁兒才能排出,中間還會出現一兩秒鐘的“斷流''現象;找廁所的次數越來越頻繁,兩次小便的時間間隔不超過l小時;在小便過程中或小便後會覺得尿道有刺痛或燒灼痛,小便後還往往有點“意猶未盡''尿不淨的感覺。那麼,你的前列腺有可能出了毛病。

    
中醫稱攝護腺為“男胞”,它之所以會出毛病,主要由內外兩大原因引起。在外因方面,六淫邪氣會引起前列腺疾病,其中以火邪、濕邪、寒邪為主。

    
(1)火邪侵犯攝護腺,最容易引起急性攝護腺炎和攝護腺膿腫,主要表現為會陰部灼熱脹痛、小便熱澀刺痛,同時還伴有口乾渴、大便乾結、發熱等全身症狀。

    
(2)濕邪侵犯攝護腺,通常會引起小便滴白、尿液混濁、陰部沉重不適,還伴有全身困重無力、消化不良、食慾不振、舌苔白膩等問題。

    
(3)寒邪侵犯攝護腺,通常會出現陰部寒冷疼痛、陰囊緊縮、尿頻、怕寒肢冷、精神不振。如果已經患有慢性前列腺炎,再受寒邪刺激,還會誘發一些舊病。
 
    
內因方面主要以情志失調、飲食不調、勞逸失度為主。

    
(1)在人的七情中,以怒、憂、思、驚、恐與攝護腺病的發病關係最為密切。如鬱怒傷肝,肝失條達,氣機鬱結,下焦氣化不利,就會出現小便淋漓或小便點滴難出;憂、思最容易損傷脾臟,脾主運化,一旦脾失健運,則生內濕,濕濁下注,攝護腺為濕邪所困,就會出現小便混濁,小便滴白等現象;驚、恐最容易損傷腎氣,腎氣損傷,或見小便淋漓不盡,或見小便排出無力,這種情況多見於攝護腺肥大者。

    
(2)飲食不調會使脾胃功能失衡,濕熱火毒內生,毒邪侵犯攝護腺,就會導致攝護腺炎的發生。

    
(3)勞逸失度也會導致攝護腺發病。比如說,房事過勞會使腎精耗傷,更會使攝護腺過度充血,而導致慢性無菌性攝護腺炎,也可使慢性攝護腺炎復發。此外,長久坐著,再加上缺乏一定的運動,會使男同志的氣脈運行和血液流通受阻,容易造成陰部充血,引發攝護腺充血、腫脹、發炎。久坐沙發軟椅,對攝護腺的危害更大。

    
綜合上述原因來看,攝護腺病人養生應從這些日常生活中容易出問題的地方入手。

    
(1)預防六邪治病,應從四時養生人手,順應四時變化,以預防外界六邪的侵襲。

    
(2)在情志方面,很多病人病後心裡過分害怕和擔憂。有這樣的想法是正常的,但是不要過分擔心,平時一定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,在戰略上要藐視它,在戰術上要重視它;同時還要保掙隋緒穩定,積極配合醫生治好此病。

    
(3)在飲食方面,要多吃新鮮的蔬果,適量吃一些牛肉、雞蛋等食物;多飲水;少吃辛辣肥甘之品;少飲酒、遠離咖啡;少吃柑橘、橘汁等酸性強的食物;少吃白糖及精製麵粉。

    
在各種食物中,南瓜子可以說是攝護腺的保護神。南瓜子有利尿補腎之功,每天分早晚兩次吃南瓜子50克,可有效預防攝護腺增生。但吃時不宜過量,吃多了會影響消化。你可以在每天起床後,或每天晚上看電視時,邊看邊嗑。

    
綠豆有利水、解毒之功,我們可用綠豆煮爛成粥,放涼後任意食用,對膀胱有熱、排尿澀痛者尤為適用。此外,用綠豆50克和車前子(藥店有售)25克,一同煮至熟透(在煮的時候,最好用細紗布把二者包好,鍋中多加一些水,用溫火煮到豆爛);吃綠豆。每天早晚各吃1次,最適合慢性攝護腺炎患者食用。

    
除以上保養方法外,我們平時還要防止性生活過度,不要憋尿,要經常為會陰部保暖,還要保持大便通暢,經常參加一些體育運動。

    
俗話說“病來如山倒,病去如抽絲”,急是沒有用的,想要身體早點好,只有比別人多付出一份耐心,多付出一份辛勞,才會結出“健康之果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 女人 頭髮 壯陽 豐胸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