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開始悶熱起來,喝中藥消暑等具有清熱解毒功效的中藥。這種中藥方包含了金銀花、菊花、黃芪、枸杞子、麥冬等,常飲可清暑降壓,瀉火解毒,清肝明目,對風熱感冒也有一定療效

    據介紹:一年四季中,夏季是陽氣最盛的季節,氣候炎熱而生機旺盛,這時的暑熱之邪,可以耗散人體陽氣津液,造成汗出過多,體液減少而傷津,出現口渴欲飲、 唇乾口燥、大便乾結、尿黃心煩、暈厥等症。而清涼處方一方面可給家人帶來涼爽,一方面還可以防病健身。有消暑功能的中草藥多達20餘種。所有的草藥都可以 每天一次煎好,分3次喝完。而有些中藥如金銀花、杭菊花、魚腥草、金絲草等,可以去藥店買乾品,療效一樣。 .

1.綠菊花茶
杭菊花、綠茶各10克,用500毫升開水沖泡,隨時飲用。有清熱明目、生津止渴、消炎解毒的功效。


      2.竹葉薄荷茶
鮮竹葉10克,薄荷2克,綠茶5克,開水沖泡,隨時飲用,有清涼、解暑散熱、利尿的功能。


       3.銀花扁豆湯
銀茶15克,薄荷3克,白扁豆30克,加1000毫升水,煎湯,飲用時加糖少許,有清熱養胃、健脾化濕的功效。


       4.荷花露
鮮荷葉20克,加水1000毫升,煎湯,飲用時加糖適量,有清熱解暑、利濕解暑、降脂減肥的功效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女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