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年齡的增長,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皮膚開始衰老,最明顯的變化是臉上的皺紋開始增多,臉上的斑也隨之增多,如黃褐斑、雀斑、蝴蝶斑、老年斑等通過鍛煉身體和飲食保養的方法,可以達到祛斑美白、延緩肌膚衰老的效果。但在日常生活中,要經常食用具有保養和祛斑養顏的食物,如大豆及其製品、奶類、各種肉類、水果類、動物的肝臟及新鮮蔬菜等。

   薏仁蓮子粥
  
原料薏仁150克,蓮子50克,紅棗五顆,冰糖15克,冷水1000毫升。
   製作程序1.薏仁淘洗乾淨,用冷水浸泡三個小時,撈出瀝乾水分。蓮子去蓮心,用冷水洗淨;紅棗洗淨去核。 2.鍋內加入1000毫升冷水,放入薏仁,用旺火燒沸,然後加入蓮子、紅棗,一起燜煮至熟透,最後加入冰糖,熬至成粥狀,即可食用。
藥膳功效美白補濕,可消除雀斑、老年斑、蝴蝶斑等。
  
   橘子山楂粥
  
原料粳米100克,橘子兩個,山楂30克,白糖10克,冷水1500毫升。
   製作程序1.橘子剝皮,撕去筋絡,逐瓣分開,用竹籤去掉橘子核,切成小三角塊。山楂洗淨後一切為二,去掉種子。 2.粳米洗淨,用冷水浸泡一小時後撈出來,瀝乾水分。 3.鍋內加入1000毫升冷水,加入粳米、橘子塊,山楂塊,用旺火燒開,轉小火熬成粥,最後加入白糖即可食用。
   藥膳功效美容護膚,祛斑養顏。
  
   山藥枸杞粥
  
原料粳米100克,鮮山藥50克,枸杞15克,白糖15克,蜂蜜10克,冷水1500毫升。
   製作程序1.粳米洗淨,用冷水浸泡一小時後撈出來,瀝乾水分。 2.新鮮山藥去皮,刮洗乾淨,切成小丁狀待用。枸杞子用溫水泡開待用。 3.鍋內加入1500毫升冷水,放入粳米、山藥、枸杞,用大火燒開,轉小火熬製軟爛即可,食用時加入白糖和蜂蜜。
藥膳功效:補血養顏,消除色斑。
  
   什錦水果羹
  
原料梨一個,蘋果一個,香蕉一個,菠蘿一塊,獼猴桃一個,草莓四個,水澱粉20克,白糖15克,蜂蜜10克,冷水適量。
   製作程序1.將梨、蘋果、香蕉、菠蘿、獼猴桃、草莓洗淨,切丁待用。 2.鍋內加入水適量,放入所有的水果丁,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製。
待水果煮爛後加入白糖,最後淋入水澱粉,邊淋邊用勺推,燒開後裝入湯盆內放入蜂蜜即可食用。
   藥膳功效解暑消煩,祛斑美白。
  
   枇杷紅棗粥
  
原料粳米100克,枇杷六枚,白糖10克,冷水1000毫升。
   製作程序1.將枇杷沖洗乾淨,撕去外皮,剔去枇杷核。 2.粳米洗淨,用冷水浸泡一小時後撈出來,瀝乾水分。 3.鍋內加入1000毫升冷水,加入粳米、紅棗,用大火燒開後加入枇杷,改成小火熬煮成粥,最後加入白糖調味即可食用。
   藥膳功效潤肺養顏,祛斑健胃。
  
   西芹牛肉羹
  
原料西芹50克,牛肉末150克,雞蛋清一個,料酒5克,鹽5克,雞精8克,水澱粉30克,高湯800克,豬油10克,蔥薑絲各適量。
  製作程序1.將西芹洗淨,切成細丁狀待用。 2.鍋內上火,加入豬油,鍋熱後加入蔥薑絲煸炒香,再放入牛肉末炒散,加入料酒後再放入高湯、西芹粒、料酒、精鹽、雞精燒沸,下水澱粉後攪勻,最後淋入打散的雞蛋清,邊淋邊用勺推,燒開後裝入湯盆內即可。
   藥膳功效祛斑美白。

arrow
arrow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