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陳皮荷葉減肥茶

◆原料:陳皮500g,鮮荷葉100張,生苡仁、生山楂各1000g。

◆制法:將夏日採集的新鮮荷葉洗淨,切絲,晾乾。將陳皮、山楂、苡仁三者研為細末,與荷葉混勻分成100袋,每日1袋,開水沖泡代茶飲,連續100天。

2、洛神荷葉減肥茶

◆材料:洛神花4錢,荷葉半片,蜂蜜適量。

◆作法:將洗淨的荷葉沿脈絡剪切成小塊,與洛神花一起放入約50ml的水鍋在,熬煮15分鐘。加入適量蜂蜜或冰糖調味,可避免酸澀的口感,但切忌過甜。

◆洛神花酸甜的口感,一直以來廣受大家的喜愛,這道茶飲不但味道好,還可以去除油膩、消除脹氣,讓人遠離臃腫身材,是適合全家飲用的天然飲品。

3、山楂荷葉減肥茶

◆材料:山楂5錢,荷葉3錢,紅棗2~3顆。

◆作法:將500ml 開水煮沸,放入所有材料、煮滾約5分鐘後,即可渣飲用。此道茶飲可以降體脂、健脾、降血壓、清心神,可以預防肥胖症、高血壓、動脈硬化等疾病,因為山楂食用過多會對腸胃刺激,可以;加入紅棗讓茶飲更平和好喝。

4、荷葉減肥茶

◆原料:荷葉3克、炒決明子6克、玫瑰花3朵。

  ◆做法:用開水沖泡。

5、桂花荷葉減肥茶

【茶材】荷葉、綠茶各3克,桂花5克,冰糖適量,水250ml
【作法】於鍋中加水煮沸後,加入所有茶材。煮約5分鐘後即可熄火,濾渣後即可飲用。

 

6.荷葉飲

成分:山楂5克、荷葉5克、薏仁米3克。

用途:山楂、荷葉、薏仁米具有清暑利濕、美容瘦身,消食健胃的作用。

  用法:沸水沖泡、泡淡為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女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