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,很容易產生眼部疲勞,咽喉上火等症狀,嚴重的還有牙痛的現象。怎樣應對這些電腦病?教大家一些實用的食療方,有效祛火,讓身體變得舒適。

    
電腦顯示器熱度過高,在工作時就會有相當多的電磁輻射,它會使空氣發生電離作用,不斷產生正電荷(正離子),並不斷與空氣中的負離子中和,導致負離子的含量幾乎為零。負離子多有益,正離子就多有害,長期處於正離子過多的環境中,它們通過呼吸進入肺,然後隨血液循環被輸送到人體的各個組織,使人的血液、體液呈酸性,延緩身體正常的代謝功能,使毒素囤積在體內。使人失眠、免疫力下降、女性內分泌紊亂等。

    
上班族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,很容易產生眼部疲勞,咽喉上火等症狀,嚴重的還有牙痛的現象。怎樣應對這些電腦病?小編教大家一些實用的食療方,有效祛火,讓身體變得舒適。

    
1.銀花白芷湯治牙齦炎、牙齦腫痛

    
原料:銀花15克、白芷6克。

    
用法:將以上兩味藥物用水煎服。每日1劑。

    
功效:治牙齦炎,紅腫疼痛等。

    
2.金銀花飲明目治目赤腫痛、迎風流淚

    
原料:金銀花10克,車前葉10克,霜桑葉10克,白芷10克,白糖適量。

    
用法:將以上4味藥物加水適量,煎湯(輕煎),再加入白糖,代茶飲用。

    
功效:祛風清熱。可治外感風熱之目赤腫痛、多淚等。


    
3.菊槐綠茶飲清熱明目、平肝氣

    
原料:菊花3克、槐花3克、綠茶3克。

    
用法:將以上3味藥物放入杯中,以沸水沖泡5分鐘,每日可當茶水飲用數次。

    
功效:平肝潛陽,清熱明目。

    
4.黑豆核桃粉改善眼疲勞、治乾眼症

    
原料:黑豆500克、核桃仁500克。

    
用法:將黑豆500克,炒熟後待冷,磨成粉。核桃仁500克,炒微焦去衣,待冷後搗如泥。取以上兩種食品各1匙,衝入煮沸過的牛奶1杯后加入蜂蜜1匙,早晨或早餐後服食。

    
功效:能增強眼內肌力,加強調節功能,改善眼疲勞的症狀。


綠豆薏仁湯

綠豆可以清熱解毒、利尿消腫,薏仁則可以健脾止瀉,輕身益氣,對於經常需要熬夜工作者或是心煩氣躁、口乾舌燥、便秘、長青春痘時,除了多吃蔬菜水果與補充水份外,把綠豆薏仁湯當點心食用,對於消暑除煩非常有幫助。

  綠茶

綠茶是近幾年來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養生飲品,因為其中含強效的抗氧化劑兒茶酚以及維他命C,不但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,還能使副腎皮質分泌出對抗緊張壓力的荷爾蒙,當然綠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也可以刺激中樞神經,提振精神。最好在白天飲用以免影響睡眠。

  枸杞茶

枸杞子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,維生素B1、維生素C、鈣、鐵,具有補肝、益腎、明目的作用,因為本身就具有甜味,不管是泡茶或是像葡萄乾一樣當零嘴來吃對計算機族的眼睛酸澀、疲勞、視力加深的問題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菊花茶

有明目清肝的作用,有些人就乾脆菊花加上枸杞一起泡來喝,或是用蜂蜜菊花茶都於疏肝解鬱都很有幫助。

  決名子茶

決名子有清熱、明目、補腦髓、鎮肝氣、益筋骨的作用,若有便秘的人還可以在晚餐飯後飲用,對於治療便秘很有效果。

  杜仲茶

杜仲具有補血與強壯筋骨的作用,對於經常久坐,腰雖背痛很有幫助,男女都可以喝,若是女性朋友還可以在生理期的末期與四物湯一起服用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女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