淮山藥+桑白皮
    
淮山藥具有補肺脾腎氣陰、促進自身激素分泌的功能,加上桑白皮還能清肺、美白皮膚。特別適用於長有雀斑、黃褐斑、黑斑、皮膚晦暗、面部無光澤的人;經常戶外工作、常受紫外線輻射的人;頭髮乾枯、指甲無光澤、易斷裂的人。

    
山楂+蘆薈
    
山楂活血消食,蘆薈通便排毒。適用於長期排便不暢、腸道功能不佳的人;中老年人;糖尿病患者;高血脂人士;注重自身風采的現代白領。

    
生黃芪+竹葉
    
生黃芪具有解毒昇陽、提高免疫力、緩解疲勞的作用,竹葉具有清心火清除自由基的作用。適用於長期吸煙的男士;免疫力低下,易患感冒的人;皮膚晦暗乾燥、面部無光澤、長有雀斑的女士;易患口腔潰瘍的人;由於體內生成過量自由基而日漸衰老的中老年人。

    
黑芝麻+胡桃肉
    
黑芝麻具有補血調經的作用,胡桃肉具有補腎添元氣的作用。適用於皮膚彈性與光澤不佳人士;身體虛弱之人士,免疫力低下者;內分泌失調、更年期前後女士;面部有色斑,頭髮、指甲乾枯的女士。也適用於用腦過度,常感困倦者;40歲以上的中年人;學習負擔重,常感困倦的青少年;愛打瞌睡之老年人。

    
制首烏+決明子
    
制首烏具有補血通便的作用,決明子具有化痰降血脂的作用。適用於免疫力低下;經常進食高脂膳食者,高血脂的人群;便秘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;經常外出人士;工作緊張,飲食無規律者。也適用於高血壓、高膽固醇、動脈硬化、心臟血管疾病患者;循環不良、四肢麻痺、頸項酸痛、手腳冰冷;血脂症、肥胖症;記憶力減退、老年癡呆者。

    
薏米仁+知母
    
薏米仁具有清濕熱、抗病毒的作用,知母具有清熱滋陰的作用。所以適用於口腔有異味者;有青春痘、扁平疣等皮膚問題者;減肥人士;糖尿病患者。

    
仙茅+仙靈脾
    
仙茅、仙靈脾具有溫陽補腎,調節性激素水平,所以適用於處於更年期的女性;接受婦科手術後的女性;渴望青春永駐,改善皮膚的女性;性生活不理想的女性。也適用於步入中年,對工作、生活常感力不從心,希望提高身體機能的男士;希望減少乃至消除陽萎、早洩現象,增強性功能的男士;希望保持良好精神狀態者;身體較虛弱,希望提高免疫力人士;希望減少前列腺疾病與泌尿系統感染的男士。

    
杜仲+益智仁
    
杜仲具有補腎除風濕降血壓的作用,益智仁具有固腎縮泉的作用,所以適用於關節炎患者;尿頻、夜間排尿次數增多;排尿困難,排尿感到疼痛,排尿時間延長;常感會陰部不適;尿液渾濁,尿中帶血或帶膿;尿流變細;常感排尿不盡(出現殘餘尿);出現腎功能不全、腎性高血壓等症狀。

    
肉蓯蓉+虎杖
    
肉蓯蓉具有溫陽通便的作用,虎杖具有清熱解毒、清肝利膽、活血化瘀、瀉下通便、化痰止咳等作用。所以適用於飲酒過量的人;肥胖的人;有習慣便秘的人;適用於心肌供血不足、冠心病患者;血壓過高者;工作節奏緊張、常感疲勞者;用腦過度,常感困倦者;希望延緩衰老、保持青春者;長有雀斑、黃褐斑者;長有老年斑的中老年人。

    
白菊花+麥冬
    
白菊花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,麥冬具有滋陰利咽的作用,所以適用於長期受電腦、手機、電視輻射者;工作節奏緊張、無暇保養者;二目乾澀、眩暈者;經常戶外工作,常受紫外線輻射人士。

    
以上中藥均可各取10克泡水代茶飲,即可起到作用,有空大家不妨一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女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