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首烏益壽酒

    【處方】何首烏10克,黑芝麻10克,黃精10克,當歸10克,枸杞子10克,杭白芍10克,黃芪10克等。

     【配法】將上藥共煎成濃汁,過濾去渣,兌入25度500毫升高粱白酒內。如多配可按比例類推。

    【 服法】每日2次,每次20~50毫升。

    【主治】鬢髮早白、腎虛腰酸、腿軟乏力、氣虛血弱,久服無副作用。


2.丹參酒

      【處方】丹參10克,檀香5克,木香5克,砂仁5克,赤芍10克,黨參10克等。

      【配法】將上藥共搗成粗末,加入25度白酒500毫升,浸泡2週,澄清去渣,以不見雜質為佳。

  【服法】每日3次,每次20毫升。

      【主治】冠狀動脈硬化性心髒病、心絞痛、心肌梗死等,有活血化淤、益氣強心作用。

3.養血安神酒

      【處方】茯神10克,炒棗仁10克,五味子5克,夜交藤5克,秫米5克,杭白芍5克,琥珀粉5克,桑葚5克。

      【配法】將上藥共研細末,兌入25度白酒500毫升,浸泡2週,再過濾去渣。

  【服法】每晚服30~50毫升。

     【主治】長期失眠,入睡難,醒得早,多驚恐夢,日久體弱,記憶力差,神疲乏力等症。


4.玉屏風酒

    【處方】黃芪15克,防風10克,白朮15克,柴胡10克等。

     【配法】將上藥共研細末,兌入低度白酒500毫升,澄清後,去掉沉渣。

     【服法】每日3次,每次20~30毫升。

     【主治】體弱畏風或氣候變化時易感冒者,有補氣扶正、抗風寒、防感冒之功效。

5.枸杞子酒

      【處方】枸杞子60克,桑葚子20克,百合20克,蓮子10克等。

      【配法】將上藥兌入500毫升低度白酒內,浸泡2週,澄清去渣,不去掉原藥亦可。

      【服法】每次日2次,每次20~30毫升。

      【主治】補腎益精、安神滋陰,治水腫脹滿、腰背酸痛等症。

6.生脈酒

      【處方】黨參10克,麥冬10克,五味子5克,龍眼肉20克等。

      【配法】將上藥濃煎去渣,兌入低度白酒500毫升。

  【服法】每日3次,每次15毫升。

  【主治】為強心復脈劑。可補氣斂汗,對氣短、口渴、脈虛弱等症有療效。


將強身健體的中藥與"百藥之長"的酒"溶"於一體的藥酒,不僅配製方便、藥性穩定、安全有效,而且因為酒精是一種良好的半極性有機溶劑,中藥的各種有效成分都易溶於其中,藥借酒力、酒助藥勢而充分發揮其效力,提高療效。

中醫認為久患疾病必將導致正氣虧虛、脈絡淤阻,因此各種慢性虛損疾病常常存在不同程度的氣血不暢、經脈滯澀的問題。藥酒中含有補血益氣、滋陰溫陽的滋補強身之物,加上酒本身辛散溫通的功效,有利於各種慢性虛損性疾患的防治,同時還能抗衰老,延年益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女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