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十全大補酒

     原料:當歸、白芍、熟地黃、黨參、白朮、川芎、茯苓、黃芪各60克,甘草、肉桂各30克,白酒2000克。

     制用法:將上述藥物一起研成粗末,和白酒一起放入玻璃容器中密封浸泡,應每日晃動此酒瓶1次,連續浸泡7天后即成,可每日  服用2次,每次服10克。

     功效:此藥酒具有補血益氣、溫陽散寒的功效,適合有食慾不振、乏力、頭暈心悸、婦女崩漏、瘡瘍潰而不斂等症狀的中老年人服用。

2.固本酒

     原料:人參、熟地黃、生地、麥冬各30克,天冬、白茯苓各20克,白酒1500克。

    制用法:將前6味藥一起打碎,與白酒一起放入酒壇中用小火加熱熬煮半個小時,待酒色發黑時熄火,密封浸泡3日(每日晃動1次)即成,可每日服用2次,每次服10~20克。

     功效:此藥酒具有滋陰補虛、益氣養血、振奮精神、滋養容顏的功效,適合有乏力、鬚髮早白、骨蒸潮熱、腰膝酸楚、肺熱燥咳、精神不振等氣陰兩虛症狀的中老年人服用。感冒患者及屬於陽虛濕盛體質者忌用此藥酒。

3.烏髮益壽酒

    原料:女貞子80克,旱蓮草、黑桑椹各60克,黃酒1500克。

    制用法:將上述藥物搗碎,放入布袋中,紮緊袋口。將此藥袋和黃酒一起放入小瓦壇內,密封浸泡14日(每日應晃動1次)即成,可每日服2次,每次服20克。

   功效:此藥酒具有滋肝腎、清虛熱、烏髮益壽的功效,適合有頭昏目眩、腰酸耳鳴、鬚髮早白等肝腎不足症狀的中老年人服用。屬於陽虛體質者應慎服此藥酒。

4.參茸酒

    原料:人參60克,鹿茸30克,防風、鱉甲、萆薢、羌活、川牛膝、獨活、杜仲、白朮、玉竹各3克,當歸、秦艽、紅花、枸杞子各6克,丁香2.5克,燒酒11千克,冰糖120克。

   制用法:將前16味藥和10千克的燒酒一起放入玻璃容器中密封浸泡數年,去渣取汁,調入冰糖和1千克的燒酒即成,可按自身酒量服用。

    功效:此藥酒具有補益氣血、活血化瘀的功效,適合有半身不遂、口眼歪斜、手足頑麻、下肢痿軟、筋骨疼痛、陽痿等症狀的中老年人服用。健康人長期服用此藥酒則可起到增強免疫力、益壽延年的作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女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