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鬚髮早白長生酒

    
[配方] 枸杞子、獲神、生地、熟地、山萸肉、牛膝、遠志、五加皮、石膏蒲、地骨皮各18克,白酒500毫升。
    
[制法] 將前18味共研為粉末,入布袋,置容器中,加入白酒密封,浸泡2週後即可取用。酒盡添酒,味薄即止。
    
[功用] 滋補肝腎、養心安神。
    
[主治] 肝腎不足、腰膝乏力、心悸、健忘、鬚髮早白等症。
    
[用法] 口服。每日早晨服10-20毫升,不可過量。
    
[附記] 引自《惠直堂經驗方》。忌食蘿蔔。

 
2、未老先衰春壽酒

    
[ 配方] 天門冬、麥門冬、熟地黃、生地黃、懷山藥、蓮子肉、紅棗各等份。每210克藥材用黃灑2500毫升。
[制法] 將前7昧搗碎,混勻,置容器中,加入黃酒,密封,隔水加熱後,靜置數民即可飲用。
  [功用] 養陰生津。補腎健脾。
[主治] 陰虛津虧並兼有啤弱所致的腰酸、鬚髮早白、神誌不寧、食少等症。有利於延緩因陰虛津少所致的早衰、所謂“未老先衰”現象。
  [用法] 口服。不拘時,適量服用。藥渣可製成丸劑服用,每丸重6克,每次2丸,日服2次。 《萬氏家傳養生四要》

 
3、和悅顏色四補酒
    
[配方]柏子仁、何首烏、肉蓯蓉、牛膝各,白酒。
    
[制法]將上藥加工切碎,入淨器中,倒入白酒浸泡,封固。置陰涼處,每日搖晃數下,春夏10日,秋科20日,澄清即得。
    
[功效]益氣血,補五臟,悅顏色。適用於氣血不足,心慌氣短等症。
    
[服法]每日2次,每次飲服10-15毫升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女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