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眾多的婦女病中,有六種病較易發生癌變。

  第一種:宮頸糜爛

這是已婚婦女的常見病,多由分娩、流產或手術操作損傷宮頸部,以及產褥期、經期不衛生及細菌感染而致病。
據資料統計表明,宮頸糜爛發生宮頸癌者比未患此病者高7-12倍,故發現此病必須認真治療,直到徹底治愈。

  第二種:子宮肌瘤

這是中年婦女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,起源於子宮壁上平滑肌組織,目前該症的病因尚不十分清楚,但與內分泌紊亂有一定的關係。

子宮肌瘤若迅速增大,可壓迫直腸、膀胱而引起排便、排尿困難,有部分患者可演變為惡性,故凡確診為子宮肌瘤者,應密切觀察和隨診,慎防發生惡變。

  第三種:子宮內膜增殖症

該症雖屬一種良性病變,但其中的腺瘤型者若增生程度嚴重,就有演變為子宮內膜癌的可能,故對該類患者應做到嚴密隨訪,及時治療。

  第四種:葡萄胎

  是惡變率極高的疾病。據報導,大約有7%-16%的葡萄胎病人可能發展成為絨毛膜上皮癌或惡性葡萄胎,故該症一旦確診,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,發現可疑症狀,及時進行手術治療。

  第五種:乳腺增生症

乳腺囊性病、乳頭狀瘤和纖維腺瘤,雖均為良性病變,但其中有一部分可轉變為惡性,特別是有乳腺家族史者;故應密切觀察這些病人,定期檢查,若發現腫瘤增長迅速、變硬或乳頭溢出血性分泌物時,應速去醫院診治。

  第六種:外陰色素痣

外陰色素痣是發生於外陰皮膚上的黑色斑點,有的光滑、有的粗糙,有的可有毛髮生長。外陰色素痣比身體其他痣更容易惡變,這是因為外陰部分常受摩擦和刺激,又因色素痣對性激素的刺激作用較為敏感,往往在青春期和妊娠期增大、變黑。據報導,40%-80%的惡性黑色素瘤發生於色素痣,目前主張對外陰色素痣儘早進行預防性切除,以防惡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女人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