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頭髮。看似烏黑亮麗的秀發倘若打理不妥,可能成為身體其他疾病的誘因。女性如果一年染髮次數超過   12次,那她患淋巴瘤的概率會比從不染髮的女性高26%。每年染髮不要超過兩次;頭皮有傷口、患慢性病、即將懷孕或已懷孕的女性都不宜染髮。

    2.眼睛。青春期、月經期、妊娠期、絕經期……“視力危機”幾乎貫穿女性一生。青春期,近視眼會隨著身體發育加深;經期則容易讓人產生視疲勞、視物模糊等現象;妊娠期因營養缺乏會引起夜盲、多發神經炎、視神經乳頭炎等;絕經期則同老花眼形影不離

 3.鼻子。據統計,鼻腔一天累計吸進和呼出1.5萬升空氣。這樣一來,鼻腔黏膜和鼻纖毛自然會沉積大量細菌,並可能使感冒、哮喘等病菌侵入人體。由於女性經期時血液成分發生變化,免疫力相對較差,呼吸道更容易感染。在這期間,應遠離污染較重的地方,或過冷、過熱的環境。

    4.皮膚。添加了化學物質的化妝品,往往讓皮膚變得脆弱;陽光則更是皮膚面臨的難關。紫外線是引起皮膚癌的主要因素,且膚色與皮膚癌有密切關係。藍眼睛、紅頭髮的人比黑皮膚的人患皮膚癌機率要大。

    5.乳房。乳房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——性生活中,男性過於粗暴的行為可能影響乳房血液循環,人工流產也會讓乳腺癌機率加大,甚至連過多蕾絲和尼龍材質的文胸都可能導致泌乳障礙。從穿第一件文胸開始,就要選擇棉質的。

 6.心臟。體重的大起大落讓女性心臟受到了更大威脅。如果女性一年中體重減少或增加超過10斤,那心臟就會受到明顯損害。但漸進式減肥,則對健康有利。

   7.肺、膀胱和腎。膀胱也是女性的多事之地,20%的女性一生中會遭遇短暫膀胱炎。喝水則是預防膀胱炎的關鍵。應保證每天喝6—8杯水,隔兩三個小時小便一次;穿棉質內褲,否則會妨礙空氣流通進,而滋生細菌。

   8.臂和手腕。由於經常敲鍵盤、發短信,這兩個部位更容易受骨質疏鬆的影響。儘管骨質疏鬆與性別沒有必然聯繫,但老年人中,女性骨質疏鬆者佔60%-70%,尤其是女性絕經後的5—10年,年骨量丟失率為2%-4%。

  9.生殖系統。每年全球約25萬女性死於宮頸癌,其年齡主要集中在25—45歲!因此,專家們提醒,女性25歲以後就要定期進行生殖系統體檢。在日常生活中,如果發現自己內褲上的分泌物不正常,如白帶增多或有異味,局部瘙癢、疼痛等,要及時診治。同時,女性要事先做好生育計劃,避免多次人工流產。

  10.腸。沒有生育過的女性會增加患結、直腸癌的風險,此外,長期食用高脂肪、高蛋白食物也可導致結直腸癌的發生。

  11.肝臟。儘管女性不是喝酒的“主力軍”,但酗酒對女性的危害顯然更大些。

 

  12.膝蓋。 “女性膝蓋受傷的機率比男人高2—8倍。”密歇根大學醫學院整形外科的愛德華教授稱,這是由於女性常穿高跟鞋導致的。他同時指出,從事籃球、排球和足球運動的女性膝蓋更脆弱。

   13.腿。現代女性由於長時間坐在狹小的辦公室裡,活動受限,影響血液循環,導致腿部深處靜脈容易形成血栓。如果血栓順著血流到肺部或腦部,甚至可能引起肺栓塞或腦中風。因此,女性每坐40分鐘最好站起來走一走,做些腿部運動操。

 

  14.腳。穿高跟鞋的女性患膝關節炎風險高出男性兩倍!同時,由於身體60%的壓力都放在前腳掌上,久而久之,可能導致腳趾甲外翻。因此,專家建議,條件允許時,盡量少穿高跟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女人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