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年齡的增長,很多男性往往會因陰液逐漸不足而出現肝腎陰虛等現象。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,在此教您一招,即將半斤食用鹽與少許小茴香放在一起炒熱後裝到布袋中敷肚臍,可達到調補陰液,促進陰陽平衡的目的。

其中,鹽入腎經,有一定的補腎養陰作用;小茴香辛溫,有通竅的作用。放在肚臍這個位置,是因為肚臍是調節人體陰液的重要部位,而且鹽容易通過這個部位被人體吸收。之所以炒熱,一方面熱能促進人體對鹽的吸收,另一方面熱效應直接刺激肚臍,能有效調節經絡。

要使其發揮更大的效果,建議在17點到19點這個時間段敷,因為此時是腎經的當令時分,也是補腎的最好時候。此外,還要多吃一些黑色的補腎食物,比如黑豆豆漿、芝麻糊、核桃仁等。

需要提醒的是,如果肚臍周圍有瘡瘍或者潰爛等症狀,就不要使用這種保健方法。

五倍子敷臍治盜汗

五倍子具有斂肺澀腸,斂汗之功用。取五倍子5克,研成細粉,加清水少量,調成麵團狀,敷於臍眼,外用消毒紗布敷蓋,膠布固定,24小時換藥一次。一般敷藥1-2次,盜汗多可得到控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 女人 頭髮 壯陽 豐胸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