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至到,滋陰養腎不能歇

        
夏至是酷夏已至的意思。這是熱季的第三個節氣,前段時間的酷熱您領教過了吧?那隻是小菜,大餐還在後面呢,古時候每到這個節氣,文武百官都要放假三天,以避夏日酷暑。所以您要做好充分的防暑準備。

        
俗話講,冬至一陽升,夏至一陰升。這兩個節氣都是陰陽轉換的階段,夏至白天最長,白天屬陽,夜晚屬陰。這就代表夏至的陽氣最為旺盛。陰陽有一個規律,就是物極必反。一方盛到極點就會向另一方轉化。所以從夏至過後的第二天開始,陰氣要發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這和種子發芽是一個道理,種子在發芽的時候最脆弱。所以您一定要小心呵護,不要把陰氣掐死在搖籃中。那怎麼養護呢?

        
食陰以養陰,您可以通過多吃冬瓜、萵筍、生地、百合、紫菜、鴿蛋、番茄等屬陰的食物來滋補。另外,夏天對應心,心臟對應著喜悅,尤其在這夏陽極致的節氣上,迷羅建議您一定要多看喜劇。

        
白天為動、為陽、為消耗;晚上為靜、為陰、屬修養。此時,您體內的陰氣剛發芽,不下點功夫來培養是很難長成“參天大樹”的。所以調養生息、保持好睡眠就從這個節氣開始吧。實在不是我嚇唬您,在節氣上熬一夜相當於平時熬三夜。而在這麼重要的節氣上熬一天至少相當於一個禮拜。

腎中用,您什麼都中用...是藥三分毒。藥補不如食補,藥食同源


15克生地(地黃)放鍋裡煮半小時,把藥渣濾掉。再加白米100克、百合25克、枸杞一小把、棗仁10個、大棗5顆,一鍋煮。大概半個小時後,一鍋香噴噴,讓你流口水的藥粥就做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 女人 頭髮 壯陽 豐胸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