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處方來源】惠安堂滋補方

【配方】(大份)枸杞子15克、烏參2只、鴿蛋12個、食鹽5克、紹酒30克、胡椒面3克、味精1克、醬油15克、豬油100克、花生油500克(實耗75克)、雞湯、普通湯、生薑、蔥、澱粉各適量。

【效用】本方枸杞、海參、鴿蛋均能補腎益精,烹調時再加入濃雞湯氣血雙補,增添營養。四者相合,共奏滋陰補腎,益精明目,營養健身之功。用於腎虛之陽痿滑精,腰痛腿軟、尿頻耳鳴,肝腎精虧之頭昏眼花、視力下降、記憶減退,以及身體素弱或病後體虛等症,均有一定療效。

【製作方法】

1.枸杞子擇洗乾淨待用。

2.海參放在盆內用涼水、浸泡脹發後,將內壁膜摳去洗淨,用普遍湯焯兩遍,沖洗乾淨,用刀尖的腹壁切成菱形花刀,注意不要切透。姜、蔥洗淨拍破,待用。

3.鴿蛋涼水時下鍋用文火煮熟,撈出放入涼水內,逐個剝勃放在碗內。另燒熱炒鍋注入花生油燒沸,將鴿蛋滾滿干淀粉,放入油鍋中炸成金黃色,待用。

4.炒鍋燒熱注入豬油50克,待油溫八成熱時下蔥、姜煸炒,隨後倒入雞湯,煮二、三分鐘撈出蔥、姜不用。再加入醬油、紹酒、胡椒面和海參,燒沸後撇去浮沫,移文火上煨40分鐘,加入鴿蛋、枸杞子,再煨10分鐘,取出海參擺入盤內(背朝上) ,鴿蛋放在周圍;汁內加入味精,用濕澱粉著芡,再淋50克熱豬油,最後把汁澆在海參和鴿蛋上即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男人 女人 頭髮 壯陽 豐胸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