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2695_10044475_1  

一、鳳尾大蝦

【特點】 形如鳳尾,色澤金黃,蝦尾鮮紅,鮮嫩酥香。

【原料】

主料:大蝦13個,配料:麵包渣100克,調料:料酒l0克,精鹽3克,味精5克,蔥、薑末5克,雞蛋清50克,麵粉50克,豬油150克。

【製作過程】

將大蝦去頭、去皮、留尾洗淨,取出沙線,用刀片從蝦背開成扇面狀,用料酒、精鹽、味精、蔥薑末醃製15分鐘入味後。粘上麵粉、雞蛋清,

用在蝦身兩面粘上麵包渣,下入七成熱的豬油鍋中炸成金黃色時,轉至微火炸透再轉至旺火略炸後撈出,改刀後放入盤中即可。

  二、油燜大蝦

  【特點】 滋味清淡,鮮鹹宜人

  【原料】

  主料 對蝦10個。調料料酒25克,精鹽適量,白糖30克,味精5克,花生油100克,香油2​​5克,大料2克,蔥段75克,薑片50克,清湯適量。

  【製作過程】

1、將對蝦沖洗,剪去蝦鬚、蝦腿,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,取出沙包,再將蝦背剪開,抽出沙腺。

2、炒勺上火,放入花生油,燒熱,投入大料、蔥段、薑片煸炒,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,烹入料酒,加入精鹽、白糖、清湯燒開,蓋上蓋,用微火燜烤透,再將勺移正火,收汁微濃時放入味精,淋入香油即成。

  三、落
葉琵琶蝦

  【特點】 外型美觀,鮮香味美。

  【原料】

  鮮大河蝦250克。碗豆苗50克、熟豬油100克。精鹽3克、紹酒20克、蔥薑末15克。

  【製作過程】

  將河蝦去殼留尾洗淨。瀝乾水分,放入碗內,加精鹽、。紹酒醃漬入味:將醃漬好的蝦放在於澱粉上,用擀麵杖把蝦逐個壓成形似的琵琶的薄片,放入沸水中汆過,豌豆苗葉洗淨用沸水焯過,炒鍋內加入熟豬油,中火燒至六成熱(約132℃)時,放蔥薑末炸出香味,加清湯紹酒、精鹽、燒沸,放入蝦片。燒1分鐘後將蝦片撈出盤內,鍋內湯汁用濕澱粉勾芡燒沸放入薑汁、蔥油攪勻,迅速倒在放蝦片的盤中,再撒上豌豆苗葉即成

  四、吉利大蝦

【特點】 外酥肉嫩金黃,具有西餐風味,辣椒醬油佐食,味道更加鮮美。

【原料】

主料大蝦600克,麵包渣60克,雞蛋1個。調料植物油800克(實耗約80克),麵粉30克,鹽3克,胡椒粉3克。

【製作過程】

(1) 將大蝦的頭、皮、腿、尾去掉,取出脊背黑線,洗乾淨,用小刀劃開脊背至尾,平鋪在菜板上,剞斜象眼花刀。 (2) 將大蝦肉放入碗內,加入鹽、胡椒粉攪拌均勻,兩面蘸一層麵粉。

(2)將大蝦下入七分熱的油中,炸至金黃色,入盤即可食用。

arrow
arrow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