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鞭壯陽湯:

【用料】子雄雞一隻,鹿鞭二兩,狗鞭三兩,菟絲子、杞子各七錢,巴戟三錢,胡椒粉、蔥、料酒酌量,薑三片。

【製法】將鹿鞭用溫水發透剖開,刮去裏外的粗皮雜質內膜筋皮,洗淨,切成長三釐米的段;狗鞭用油炒泡,再用溫水浸漂,刷去泥沙,洗乾淨;雞宰殺後,去毛、內臟及爪,洗淨,剁成三釐米見方的塊;中藥洗淨,去雜質,裝入紗布袋內,紮緊口; 蔥切段。

在燉鍋內,加清水適量,放入鹿鞭段,加入薑、蔥、料酒,用文火煮十五分鐘,倒掉煮過的湯。如此煮兩次,以除去鹿鞭的腥味。

在燉鍋內,放入鹿鞭、狗鞭、藥袋、薑、蔥、料酒、沸水適量,武火煮沸,用文火燉一小時,除去藥包,加入鹽、胡椒粉調味食用。

【功效】溫腎壯陽,健脾補肺。

【主治】腎虛腰痛,陽痿,早洩等症。

 

鹿膠紅棗雞肉湯:

【用料】雞肉五兩,鹿膠一兩,生薑四片,紅棗五枚。

【製法】鮮雞肉去皮、紅棗去核、生薑洗淨。

把材料放入燉盅,加入開水慢火燉一小時,加鹽調味食用。

【功效】溫腎壯陽,老幼皆宜 。

【主治】久病傷腎,腎陽不足,精血虛少,下腹冷痛,腰膝酸軟,頭暈乏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不空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